close
前陣子Rogge說要寄Windows7享樂包給我用看看,
我聽到「享樂包」這三個字就覺得裡頭的東西會令我很歡樂~整個就是很期待它的到來,
但是,我現在到了要吃魚油的年紀(記憶力不好) ,過陣子整個就是忘記這件事……
等到我記起來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包裏寄來的時候了…..


 
剛在公司收到這包裏時,我整個就是迫不及待的想打開來,
同事看到這麼一個大的包裏比我還猴急,直催我快點打開包裏….
我打開來後跟同事分享完後,我又很乖的再把它包回去(因為不包回去我沒辦法帶回家呀)
等到晚上貝拔來接我下班後….貝拔一看到我手上提的包裏,
他也很猴急的叫我快點打開來看一下! (啊是怎樣大家都屬猴嗎?)下一張(熱鍵:c)



不得不說,這個享樂包色彩真的很繽紛!
看得我不得不佩服微軟的用心呀呀呀呀呀……

啊是說….到最後我發現其實最猴急的就是我…..
因為我打開包裏久沒多久我就把裡頭的東西都拿來用了



寫到這裡,一定要誇獎我旁邊有一個電腦高手在,
沒多久的光景就跟貝拔把Windows7給灌好了!
然後就有人(就是貝拔) 把所有的東西弄的好好的….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灌好後的桌面
旁邊的行事曆跟時鐘只要在桌面上按右鍵,接著點選[小工具] ,就可以秀出來了。



Windows7眾多新功能裡,我覺得有幾項功能很人性化,

一、 桌面背景隨機撥放: 以喜好輪撥桌面圖片
因為這功能的關係,所以我設定讓我的桌面不時就會自己更換,讓我每次看到桌面的心情都超級好!



二、自黏便貼:桌面變成佈告欄
在Wndows7中的工具列底下有[自黏便貼]的功能,
讓我可以把一些需要記下來的事情放在桌面上提醒我…整個就是超好用! (推)

不過貝拔說他有時候會忘記這是便利貼,
他只要看到桌面上有叉叉,他要關機前就會很習慣的把便利貼給關掉,
在這也順道提醒大家,如果你把便利的關掉,那你下次開機的時候它就不會再秀出來了喲!
啊是說像我這種適應力很強的人,就完全沒這問題,我覺得這便利貼不哩呀的好用呀!

三、視窗預覽:滑鼠移到哪,視窗就看到哪
這功能讓我們可以輕鬆選取你要的視窗,讓我們操作電腦更加的方便。


 
四、視窗調校:調整視窗大小變簡單
有幾個快速鍵可以讓視窗調整變的很方便,像是:
Windows鍵+””方向鍵->>視窗靠並以50%顯示
Windows鍵+””方向鍵->>視窗靠並以50%顯示
Windows鍵+””方向鍵->>視窗最大化
Windows鍵+””方向鍵->>視窗最小化



這張圖是我按快速鍵讓二個視窗左右各50%顯示,
這個新功能用在辦公室的作業系統操作實在是很讚呀!

五、剪取工具:簡易擷取螢幕上的任何畫面
在程式集有一個新的功能是[剪取工具],它可隨意讓你擷取你要的畫面,



擷取完後顯示出的畫面



另外也可做額外的編輯,這也是Windows7與XP很不一樣的地方!


六、即時預覽:預覽後再開啟超人性化

  

在Windows7開啟檔案中,有一個組合管理/版面配置/預覽格窗可做設定,
設定完後,日後你開啟檔案前還可以先預覽,
我現在決定要後製照片前,我都會先預覽後再決定要不要打開,
非常簡單跟方便!

這是我目前的桌面狀況

 

[結論]
我覺得Windows7比Vista好用,
問過身旁一些用過Windows7的人,大家給予的評價也都很不錯!
操作簡單、方便又人性化.....尤其是在效能上速度真的比較快,
目前本郎我使用的得心應手,使用上實在是不哩呀的開心!
很期望本公司的MIS工程師(你不要假裝你沒看到這一篇) 讓我在公司也能擁有Windows7,
這樣我的世界就會更美好了。



Ps:自黏便貼真的是好幫手,解決我許多需要吃魚油才能改善的事呀!
Pps:續上則PS....不知不覺我又回到了本文的最開頭,我忍不住都想佩服我自己了!! 下一張(熱鍵:c)


最後一個PS:我設定我的桌面每隔10秒鐘就換一張新的,我是一個喜歡不斷更新的傢伙呀呀呀呀呀!
這真的是最後一個PS :你們有沒有很想要我的桌面?要的人請喊有!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教學影片: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help/videos/personalizing-your-pc
更多介紹: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downloads/personalize/?WT.mc_ID=HP_hot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