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的新成員 張Miu Miu



他是我的同事的同學的室友養的(關係很牽很遠...),
室友將Miu Miu帶回來後,
便全交由同學照顧,
某天她們二人決議現今住的地方不續住時,
便打算各自另尋住處,
而室友也無意再繼續養Miu Miu,

同學因為新找尋的房子也無法飼養寵物,
迫於無奈....只好將她很疼愛的Miu Miu送人,
同事看我是個『還算是有愛心』的人,
便問了我有沒有興趣飼養,
而我這個對貓興趣沒有狗多的人,
竟在看了Miu Miu 照片後,
便深深被他所吸引.....

在詢問了貝拔及家人的意見後,
在某天,便把Miu Miu帶回家了......



Miu Miu 剛開始是養在我家,
剛養Miu Miu 的第一天,發現他跟貝兒處的不是很融洽,
(如果Miu Miu 願意的話,我想他們二個一定會相處的很好~)
只要Miu Miu 在的地方,
貝兒都不敢走過來,
只要貝兒接近Miu Miu 的三步內,
Miu Miu 便會發出聲音,
貝兒只要一聽到那聲音,馬上就會夾著尾巴後退.....
讓我們每見一次,就會忍不住大罵「你是臭俗辣!」

隨著他們二個相處時間越長,
他們二個能容忍對方距離就越近,



本來Miu Miu 會繼續養在我家的,
怎知,就在Miu Miu 來到的第二天,
我生了一場大病,高燒不退,
只好先把Miu Miu 帶給我媽照顧(其實也是我媽一直喊要看Miu Miu),
然爾,這場病,一病就是一個星期,
那一整個星期我天天都沒力,
想請假不能請假(公司太忙),
一回到家就攤在沙發上,完全沒有動,
印象中,我應該有十幾年沒有發過燒,
吃了退燒藥也沒用,
最後在同事的陪同之下,硬是打了一針才好轉.....

病情好轉後,便遇到了五天連續假期,
等到我與貝拔二人從南部上來後,
又遇到了貝兒生病的事情,
一直到現在,Miu Miu 還是一直養在我媽那,
過了這麼久,我見Miu Miu 已適應我媽那的環境,
而我媽也一直捨不得將Miu Miu 還給我,
她老人家還說什麼Miu Miu 太瘦了,養胖一點再還我...
(切~明明就是捨不得嘛~~)



↑本來想跑,結果在我妹的呵阻下,一動也不動.....



Miu Miu 在我們家過的很幸福,
記得他原主人才飼養他二個多月,
接著就到我們家來了,
在我媽二個多月的飼養下,
小貓變成大貓,(目前應該有七八個月大了吧~)
Miu Miu整張臉都不大一樣了~~
而且身體一天比一天還要圓......

平常不愛貓、狗的妹妹,
現在整天都會跟Miu Miu 玩,
Miu Miu 只要球一跑進電視櫃下,自己弄不出來, 他便會「喵~~~~~」,
然後就聽到我妹回他「好啦~好啦~幫你撿啦~」
接著就會看到有個人拿著掃巴之類的東西趴在地板上,
而一隻貓就坐在旁邊等待那球滾出來.....



Miu Miu 像狗不像貓, 只要我們叫他「Miu!」他馬上會有所回應「喵~」
等一下再叫他「Miu!」他還會回應「喵~」
再叫一次「Miu!」他仍是會回應「喵....」
接著再一次叫他「Miu!」他會聲音越來越小聲的「喵~」
之後再叫他「Miu!」他就會抓狂很大聲的「喵!!!」然後掉頭就走!

Miu Miu 極度粘人,
妳走到那他跟到那,
只要飼料一沒了,他就會喵喵喵叫不停,
甚至飼料碗裡還有幾顆飼料,他也會喵喵叫不停.....
一直等到妳補新的飼料進去,
他才會停止叫聲.....



我老媽在剛開始都不願叫他「Miu Miu!」
直喊著叫「Miu Miu 」很繞舌...
(Miu Miu又不是我取的~唉)

她老人家一直認為所有的貓應該都要叫「咪咪」才對!
所以,搞的現在對著Miu Miu叫「咪咪」他也會回應....(唉~~)

貓跟狗真的不大一樣,
每次回家看到Miu Miu 時,
都會不知不覺拿對狗那一套來對貓,
好佳在,Miu Miu也像狗不像貓,
所以,他也適應的很好~~~



Miu 在我們家意外的受疼,
本來不愛寵物的妹妹,現在也會主動去摸他,
甚至,會拿貓棒來跟Miu 玩~~~
還自己做衣服想給Miu Miu穿....
(噗~有那隻貓會想穿衣服啊~~~~

而Miu Miu 也愛我妹愛的半死,
都會跑到我妹旁邊跟她玩,
一下撥我妹的腳,
一下撥我妹的椅子,
等一下又撥我妹的鞋子.....

每次我看我妹拿貓棒跟Miu Miu玩的很開心,
(Miu Miu 會開心的在半空中跳來跳去,像在跳舞一樣~~~~)
看得我也想拿貓棒跟Miu Miu 玩!
怎知,貓棒一換到我手上後,
Miu Miu 只冷冷的看我一眼,
便轉頭就走.......
啃~~~看得我即失望又生氣
(這叫作”見笑登生氣!”)

唉~~~~
可能我這人沒貓緣吧......




Miu Miu 在我們家好受疼.....
上上星期打我的網址給我媽看,
讓她知道我有幫貝兒做一個網址.....

原以為她會說什麼「妳很用心...」或是「妳寫的很好...」之類的話,
誰知道,她竟跟我說:「妳也來幫Miu Miu 寫一個網誌!」
平常來家裡幫Miu Miu 拍漂亮一點,
然後也放在網站上!

我哩咧~~
我說老母大人啊~~~
妳會不會想的太簡單了一點啊,
還派回家功課給我咧~~




『後記』
前幾天我老媽知道貝兒上有報後,
她叫我也寫一篇去投稿,
也讓Miu Miu 出名一下~
(我:ㄟ...........

我的老媽,是個天真的老太太.....
真的是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